調查:成績優秀大學生大多寒冷天氣堅持赴食堂食早餐?

So hin pok @ UPower

基本上學生夠自律,好多時成績都唔會差嘅

成績好的學生有哪些特質,怎樣才能成為成績好的學生,這些都是熱門的研究題目,而內地的電子科技大學近日就發表研究結果,調查有關學生校園生活的規律性和成績的顯注相關,發現成績好的大學生竟與吃早餐有關?

設計圖片

研究對象涉及2萬名大學生,全部都是砲子科技大學2009年至2012年級的本科生,搜集了從2009年到2015年他們所有使用學生證的紀錄,由出入大學到進出圖書館,全部都研究一番。當中如何做量化,論文作者就舉出例子,如學生進出圖書館及使用教學樓飲水機的次數愈多,代表學生愈勤奮。

設計圖片

調查結果發現,上述的「勤奮指數」,確實與學生成績有強且顯注的關聯,另外研究又發現生活規律與學習亦有強且顯著的相關性,例如洗澡愈有規律及吃飯愈規律,學生成績較好。當中有趣的是,成績較好的學生更有可能去飯堂吃早餐,特別是寒冷天氣堅持去吃早餐。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