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手球賽 元商橫掃聖傑靈出線四強

liyuet @ UPower

上屆精英手球賽女子組亞軍元朗商會中學,今日於精英賽八強對聖傑靈女子中學,在全場未受太大威脅下,輕鬆以21:7擊敗對手晉級四強,距離決賽又邁進一步。

本網記者攝

開賽四分鐘,商中已迅速把握機會,把分數拉開成4:0,半場領先10:4,下半場繼續擴大優勢,入球更是入個不停,商中隊員實力平均,幾乎每位球員也有入球進帳。聖傑靈的球員亦努力反擊,劉美玲及楊泳儀分別各入兩球,為學校建功,惜未能在有五位青年軍球員坐陣的商中手上拿取更多分數。

本網記者攝

商中小妮子在比賽時經常面有笑容,表現輕鬆,原來是教練的叮囑之一,司職左輔的張美雪表示:「教練提醒我們要用一個適當心情放鬆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球隊雖然只得八人,卻非常團結,右輔劉曉澄指球員少,令她們更融洽:「我們八人會一起訓練、參賽,加上已畢業的師姐會每星期一次回校與我們訓練,令我們技術提升不少。」

教練何頌邦賽後滿意學生今場發揮,主要是球員的防守部署能發揮水準:「我們的成功秘訣是比其他人努力,而且是有效地努力練習。全隊人腳不多,只要主選及一個後備,但八個當中有五個是青年軍,她們在外面參加不同比賽,能成長不少。」

商中四強戰將力撼協恩,是前年決賽翻版,何教練有信心球隊能成功上演「復仇戰」:「我希望球員能發揮到水平,前年決賽與協恩碰頭,當時對手成功捧盃,但今年我隊的球員大賽經驗增添不少,有信心她們能勝出賽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