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游泳】香港真光中學險勝兩分升班 葉教練接管泳隊兩年喜見進步

洪嘉怡 @ UPower

成績當然重要,但進步更緊要,教練最期待嘅事出現了。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洪嘉怡(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周五(10月12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決次日賽事,香港真光中學泳隊最終以183分、2分之差險勝弘立獲得升班資格。接管泳隊兩年的葉柏陽教練表示,這算是一半驚喜一半意料之內,重要的是看見進步。

洪嘉怡攝

在2016年至2017年度D3游泳學界比賽中,真光泳隊總排名第六,共得98分。而在葉Sir接手後,在2017至2018年度的比賽中,一共取得160分,排名一口氣增至第二位。在今年,真光終以兩分的差距險勝弘立書院取得第一名,足證其進步。香港真光中學在本季賽三個組別均榜上有名,丙組63分得第二,乙組81分得第二,甲組39分得第四,實力平均是致勝關鍵,「今年甲、乙及丙組都齊人。」葉Sir說。

教練葉柏陽(洪嘉怡攝)

今年是葉Sir第二年任教香港真光中學,對於取得冠軍的成績,葉sir感到一半驚喜一半意料之中,驚喜的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迎來冠軍,意料之內的卻是信任學員的實力。這個冠軍得來不易,因為中學生學業愈見繁忙,練水更是難。

洪嘉怡攝

「上到中學後,同學還會更注重學業,從而減少練習,因此我需要『捉』人去練習。」對於結果,葉Sir只能說聲是恩惠,就如前文所言,他只想見到進步:「練成績回來很恩惠,沒有一直想升D2,只想每間學校做到原有能力。普遍上進步了很多,很多剛升上乙組就能拿前三及前四搶分。」

洪嘉怡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