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培僑中六隊長最後探戈 盼接力賽中帶技術予後輩

梁綺玲 @ UPower

薪火相傳......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梁綺玲(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上周五(10月12日)於維多利亞游泳池舉行了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決賽,於男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培僑中學就派出兩名中六學生搭配兩名中四學生上陣,當中中六隊長黃家進就希望藉著比賽提攜後晉,留下「餘火」。

仼卓陽、黃家進、何柏勤、鐘士昊(圖左至右)(梁綺玲攝)

這隊男子接力隊最終1分52秒49的成績奪冠,較第二名的聖公會呂明才中學接力隊快逾3秒。而這隊接力隊由中六的黃家進和仼卓陽,加上中四的鐘士昊及何柏勤組成,由兩名中六帶上中四越級挑戰,這個隊伍是由隊長及老師決定,當然其一是因速度快,第二原因卻是隊長的苦心。

梁綺玲攝

「希望把一些游泳技巧傳給師弟,例如在水中轉身及拍牆。」黃家進說。鐘士昊對是次成績未太滿意,而黃家進提出的改善方法是多練水,然而又指他們說現在訓練的次數也減少了一星期只有兩三次,這使他們用平常心面對賽事。

梁綺玲攝

隊長黃家進雖然今年已經中六,即將面對文憑試的他也沒有為了學業而放棄練習,還在學界比賽前一個月開始繼續練習,比賽中也要扮演隊長角色,教導後輩望泳隊有力爭升班。

梁綺玲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