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再現小學神奇功課:小一生要觀察樹葉寫12頁報告

So hin pok @ UPower

小一就要寫12頁報告?同之前數米真係差唔多級數。

內地經常有不少神奇功課,就如有數米、整「QR Code」等,近日又有一份奇怪功課,就是要求學生觀察不同時期的樹葉,再寫一份12頁的手寫報告,就這樣聽可能很正常,但這卻是小學一年級的功課。

網上圖片

新學期才開始了一個半月,杭州某民辦小學就派發了這份名叫「葉問」的功課,逼得一位爸爸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一年級才學一個半月,字都寫不了幾個,要完成科學老師完全沒有帶過的12頁手寫項目學習報告。」

網上圖片

這位爸爸本是修研工科,花了整整兩日時間才完成作業,他又抱怨:「更氣人的是,有一項還要收集一棵樹不同時期的樹葉,坑死了,上哪找去?」他的兒子亮亮在國慶長假前帶了這份功課回來,要求孩子撿落葉、觀察落葉、找找不同形狀的樹葉,這些都很簡單。

網上圖片

然而往後數頁,卻要孩子觀察一棵樹的樹葉大小、軟硬、顏色變化,又要將不同時期的葉子按順序貼好。這些對一年級學童並不簡單,令到該父親非常氣憤,認為這不是學童的功課,而是家長的功課。不過該校校長及老師解釋是希望孩子在參與過程中能動動腦筋,嘗試學習更多,又指不需要太複雜地做功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