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泳賽】14歲飛魚楊軒欣越級挑戰女甲 勇奪3金為丘佐榮中學爭光

許思聰 @ UPower

小小挫折,反而激起楊軒欣的鬥志。

父母經常前來支持軒欣作賽。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許思聰(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校際遊游泳比賽D3九龍一區賽事於上周三(10月10日)舉行決賽日,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的中三泳手楊軒欣表現出眾,在個人及團體賽包辦3金,而且是14歲越級挑戰甲組賽事,難能可貴。

在决賽日的個人賽中,楊軒欣女子甲組50米自由泳以28秒35的成績奪冠,亦在甲組100米自由泳中以1分3秒15封后。其次,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亦在楊軒欣的帶領之下,在女子甲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以2分6秒66的成績排第1,結果楊軒欣總共奪得三項金牌,為學校爭光。

許思聰攝
許思聰攝
許思聰攝

在比賽當日,楊軒欣的父母親來到現場支持,他們表示每次愛女比賽都會前來捧埸。楊軒欣的父親楊偉文接受訪問時表示:「楊軒欣由幼稚園開始就好怕水,直至小學一年級才學習游泳,在小四時對游泳產生興趣。因為當年小學學界50米蛙泳攞第四名、無緣獎牌,結果刺激她努力練水,一年後成功攞獎,然後在小學5年級時取得學界九龍東賽事50米自由泳和100自由泳冠軍,並堅持游泳至今。」

許思聰攝
許思聰攝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楊軒欣不單在學界努力突破自己,原來她已經加入區隊練習:「自己已經成為區隊泳手,並且堅持每一星期練習六日的模式,每次訓練都可以和好手一起游泳一起奮鬥。自己亦希望每一次游泳比賽都有好成績,保持著『堅持,不放棄』的信念,在未來成功游入港隊,為港爭光。」

許思聰攝
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奪得男子組季軍。 許思聰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