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調整收生門檻 DSE考36分穩入

余民洛 @ UPower

港大將於11月3日舉行入學資訊日,有意者記得留意。

新安排下的收生分數門檻將定在最佳6科36分。

香港大學醫學院將微調醫科生入學成績要求,只要學生通過學院的「迷你多站式面試」(MMI)評級達「滿意」程度,並於中學文憑試(DSE)中考獲最佳6科36分便可穩入港大醫科。院長梁卓偉於今年8月公布有關醫學院入學成績時,曾透露2018學年醫科收生最低成績為37分,新安排意味最新收生要求較以往寬鬆。

港大醫學院今年囊括多名狀元,院長梁卓偉在公布收生成績時,同步預告2019學年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MBBS)的收生安排將有調整,包括公布文憑試最低收生分數的門檻。若學生考獲指定最低入學成績,並通過面試,則必獲取錄;新安排之下,學生毋須再「估成績」,因擔心未達醫科的成績門檻,而對報讀感到遲疑。

知情人士透露,新安排下的收生分數門檻將定在最佳6科36分。根據港大的入學收生數據顯示,2017學年醫科生最佳6科成績的中位數及四分三位分數(Lower quartile)分別為39及38分;而梁卓偉早前公布2018學年最低入學成績為37分,意味新的收生門檻較以往略低,惟前提是學生需於學院的面試中獲得「滿意」評級。

狀元黃子衡將入讀醫科。
港大醫學院今年囊括多名狀元。

學院自2017學年起,改以「迷你多站式面試」收生,面試設4個站點,學生須輪流到每一個面試站,在8分鐘內完成面試,有別於以往10人一組進行一小時討論,會有充足時間與考官交流。每站主題依次為倫理道德、批判性思考、溝通技巧和時事常識,除了最後一輪以中文進行外,其餘須以英文對答。最終評級成績分為「滿意」和「尚可」兩個級別。

MMI在海外已廣泛用於醫學院收生,但所設面試站較多,亦有「角色扮演」題。

港大醫學院亦拍攝一條新學年招生「懶人包」的短片,提醒有意報讀醫科的學生,需要在「大學聯招辦法」(JUPAS)中將課程放於Band A (第一組別)的選項之中,方可獲邀面試。

醫科是不少尖子的選擇。

面試已定於6月4至6日進行,學院將於6月28日,即文憑試放榜前公布學生的MMI成績;又提醒考生最後改選時,必須將港大醫科放於BandA的第一志願,因為若學生成績符合BandA 3個志願的要求,聯招會按次序將考生分發至第一志願。

港大將於11月3日舉行入學資訊日,屆時院長梁卓偉會現身闡述醫學院課程的最新收生安排,包括指定的收生分數門檻及面試須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