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新辦A.I.工程課程名額30人 申請者DSE數學至少5級

@ UPower

中大明年新增5個本科課程,包括全港首「A.I.工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 周六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校方表示,中大明年起將增設5個新本科課程,包括全港首個人工智能 (A.I.) 工程學士課程及數據科學及政策研究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本網記者攝

「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由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開辦,名額30人。課程要求申請者在文憑試數學科中考達5級成績;若只考獲4級而其他各科表現優異,學院亦會再作考慮。據悉,4年的課程將涵蓋機器學習、智能嵌入式系統、人機交互、和大數據分析等專題,學生亦可獲實習和到海外交流的機會。

香港中文大學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並舉辦多場講座。

而由社會科學院開設的「數據科學及政策研究」課程,首屆名額20人。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認為,數據科學是未來發展趨勢,該課程旨在培訓學生以數據科學應用於解決複雜的社會問題,令學生成為公私營機構招聘的對象。

資料圖片

中大早前宣布,工程學院及理學院明年起將彈性收生,學生如在文憑試中至少選修3科STEM類選修科目,並取得至少共3粒星,即使未達最低入學要求「3322」,兩學院亦會特別考慮其入學要求。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強調,教資會容許大學全校有額外4%彈性學額,及該學年放棄學位學生產生的學額。對原有足夠條件考入中大的學生不會構成影響。

資料圖片

此外,中大醫學院預料下學年讀內外全科醫學士的學生,文憑試7科成績達40分的學生可獲面試。中大助理院長 (入學) 莫仲棠表示,去年中大內外全科醫學士 (MBChB) 及「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GPS) 的收生最低分數為7科40分。校方參考往年數據,將會邀請DSE達7科40分的學生面試。

由於港府計劃增加下學年醫科生的學額,增加30個至265個,因此可能未達7科40分的學生仍有機會。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