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大浪下游錯方向及時修正 德信「孖仔」衛冕學校組冠軍

彭淬祺 @ UPower

要在維港泳衛冕絕對不容易!

今年新世界維港泳達3600名泳手參與,無論男女老幼都一同從尖沙咀公眾碼頭出發,當中不乏一眾中學生。去年學生組的冠軍、來自德信中學的「孖仔」林旻軒及林昊軒,今年第三度出戰學生組賽事,最終亦成功衛冕冠軍,但原來比賽期間兩人受海浪影響曾游錯方向,但在大會人員及時提醒下修正。

「大孖」林旻軒(左)與「細孖」林昊軒 本網記者攝

雖然今天(10月21日)風和日麗,但維港仍有海浪,「大孖」林旻軒坦言過程中因大浪受影響,「中途游的時候偏了去較遠的方向,幸好有大會的人提醒我要向右游,所以後段才重回正軌。」過程中游錯方向,不但花的時間較多,而且要逆流游回灣仔金紫荊廣場的方向,所以兩人贏得冠軍,都算是運氣好。

本網記者攝

這次成功衛冕,「細孖」林昊軒就指奪冠難度比以往大,除了因為有較多學校參與,還因為中途的阻滯,他說:「因為太大浪,游的過程中看不到前面的方向,甚至要停下來、除下泳鏡,才可以繼續前進。」

AP圖片

即使兩人都是以長距離的練習成主,但為了這次賽事,兩人在平日訓練都將游的距離增加,以增強氣力。想比起在泳池,兩人指環境的「變化」都有很大分別,在游泳池各項因素都很穩定,但在海中游就無論天氣、環境變化都比較大。

資料圖片

這對「孖仔」平日生活、上學、訓練都聚在一起,而游水更是一個很好的渠道增進兩人的感情,「大孖」稱:「(游水)都有令我們感情更好,畢竟我們我交流變多了。」「細孖」亦補充道:「最好的對手就在身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