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離世請假被拒更變例子遭展示 冷血老師談「四人離世只能重讀」遭網民炮轟

@ UPower

你照扣分都得,但無必要咁冷血喺課堂上面用呢件事做例子囉。

不論是學生或在職者,若遇上家人離世的情況,請假是人之常情,但四川大學聲樂系卻爆出一宗讓網民忿怒的事件——老師拒絕讓學生以親人去世為由請假,更稱如「走堂」的話要扣分,更冷血的是以這事在課堂上作例子,勸說同學不能以此方式請假,網民紛紛表態指老師不近人情,事後更逼得校方調查並道歉。

網上圖片

根據網上圖片,該名修讀聲樂系的學生透過短訊指因外公去世而要向老師請假,但老師卻回覆「你可以回去,必須回去,那是你的職責。你沒來上課,我要扣分,這是我的職責。」這是首件讓網民不齒的事件。

網上圖片

第二件事則由另一張圖片可見,同樣是短訊的圖片,但內容為另一名同學向請假的學生通報,指該名老師在全年級合唱課上公開拿該學生的隱私做例子,並表示:「如果這學期你家裡面有4個人去世,我這門課,你只能重修。」

網上圖片

事件在網絡散播後,四川大學藝術學院了解情況並連夜調查,確證相關講師在課堂上提到有同學因喪請假,但未直接點出學生姓名,只強調一個學期請假不能超過四次的上課紀律。然而其言語表達存在不當,容易導致誤解,已要求涉事教師向學生道歉並且後續澄清,取得了當事人的諒解。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