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傑作曲賀英華書院皕年 胡國興梁錦松偕「英華仔」拍MV

蘇顯博 @ UPower

英華今日星光熠熠,勁多校友一齊幫手拍MV。

200年在歷史洪流中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對一所學校而言已然漫長。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學校——英華書院,今年踏入創校二百年,為了慶祝此節日,學校邀得校友、有「歌神」之稱的許冠傑(Sam)夥拍本地填詞人周耀輝,寫下校慶主題曲《天地人》,更於周日(10月28日)安排一眾「英華仔」回母校拍MV、聚首一堂。

本網記者攝

迎接創校皕年,校長鄭鈞傑感受固然深,同時也是「英華仔」的他,2011年來到英華擔任署理校長時,已開始去籌備這個大日子,但更重要是「尋根」——尋找香港與英華的關係:「當時覺得值得開展一些校史計劃,這是很興奮的,能夠讓同學甚至香港其他的人,知道英華是與香港的發展緊扣一起。」

校長鄭鈞傑(本網記者攝)

為了校慶而創作主題曲,是英華校慶月中的其中一樣慶祝活動,鄭鈞傑指製作團隊籌備12月2日的晚宴時,已想到要找阿Sam幫忙:「阿Sam那時便說,『可以啊,好啊』,他剛剛也有說過很懷念英華,當時的艾禮士校長讓他留長頭髮讀書之餘,又在外面組織樂隊。」

吳錫輝、胡國興、梁錦松、黃繼兒(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除了阿Sam為校慶出力外,不少知名的「英華仔」亦於周日回到校園拍攝《天地人》的MV,如退休高等法院上訴庭副庭長胡國興就是其中一員,他說:「感覺是良好的,因為學校辦學這麼久,真的是全香港最老的學校,應該要慶祝一番。」

吳錫輝及胡國興(圖左至右)(本網記者攝)

同為校友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亦有現身,他更大談英華歷史稱:「我們當年被稱為窮人的名校。當時70%(學生)都在橫頭磡、樂富、觀塘、九龍城(居住),我是住在新界的,新界學生也有不少。」

胡國興及黃繼兒(本網記者攝)

黃繼兒續指:「當年,沒有很多人知道英華學校,但後來很多人都認識了。特首早一陣子來過,她讚英華是平民直資的典範。我們現時很開心,因為這裡每一個都是兄弟,到現在還是在一起,我與昔日的同學還不時相約吃飯。」拍攝當日有超過一百名「英華仔」現身,如梁錦松、前香港前副廣播處處長吳錫輝等,不論是哪屆畢業,他們仍如兄弟般相處。

本網記者攝

英華校慶活動除了有為主題曲拍MV外,之後更會發行校史專輯、校史展覽及公開講座,更有校慶紀念郵票發行,及校慶感恩崇拜,11月底更有校慶嘉年華,12月則有校慶晚宴,明年6月更會出版創校200年紀念特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