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eme圖」做評分貼紙 外國老師帶起新潮流

@ UPower

如果中學老師用呢啲貼紙比分,收到卷都真係幾開心。

「Meme圖」是網絡潮流的一種,最初從外國開始,逐漸傳至世界各地,例如有港人熟悉的「黑人問號」。老師最喜歡以貼紙鼓勵同學,在功課或考試卷的評分位置貼上貼紙,外國有老師亦以這種「古法」進行評分,不過貼的卻是「Meme圖」。

網上圖片

一名外國高中、教媒體科的老師為了令教學更有趣,決定在功課及考試卷上貼上「Meme圖」,例如有同學交出奇怪答案,她便貼上「黑人問號」,又或以出名要求嚴格的「地獄廚神」哥頓藍斯的頭像貼圖去恭喜學生做得不錯。

網上圖片

對於這個另類教育方法,她表示成果不俗:「我的學生均表示喜歡這個方法,從前我的學生普遍不會關心自己的成績,但現在他們會嘗試去改正、改善,就為了取得更好成績,而且對於貼圖也很開心。」不過她又指,對於更年輕一代,這個方法未必能實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她在社交媒體發布相關方式後,引來不少網民反應,更有老師網民仿傚,指自己亦開始用「Meme圖」作評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