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聖保羅男女中學小師弟初試啼聲 曹君澤:學界賽好刺激

吳家祺 @ UPower

中一生曹君澤初戰學界賽感覺有趣。

聖保羅男女中學中一生曹君澤。 本網記者攝

港九區中學校際D1游泳比賽決賽日周五(10月26日)煞科,聖保羅男女中學的中一生曹君澤初試啼聲參加男子丙組200米蛙泳,最後以3分33秒73完成賽事,與前8位無緣。

學界賽新丁曹君澤初次挑戰D1舞台,完成賽事後都有一番體會:「自己平常是游50米為主,今天感覺緊張發揮不了水準,感覺九龍公園的泳池的水好像特別凍,但是氣氛比較熱鬧和刺激。自己是一星期只游一兩次,主要是想強身健體,透過游泳認識了不少朋友,感覺算是不錯。」曹君澤說自己平常都是以參加50米蛙泳為主,如果下年再參加學界賽,都會嘗試挑戰這個項目。

聖保羅男女中學體育老師馬信安(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結兩日賽事之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男子組有足夠分數下年繼續留在D1舞台,但女子組因為不夠分數要和西島中學一起降落D2。聖保羅男女中學體育老師馬信安指今年因為女泳手比較少有所影響,但其實新入選的泳手能力都不錯:「不少校隊泳手都入了決賽,泳手可以和較高水平的運動員一起比賽,可以刺激他們成長,特別是現場氣氛真的熾熱。初賽日因為是教師發展日,學校安排了同學來打氣,但決賽日要如常上學而沒有學生可以來到。」

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隊完場後高呼吶喊。 本網記者攝

雖然女子組降班,但馬Sir鼓勵學生再接再勵:「接受失敗,力爭上游吧,這也是學習的一部份,消化升降班的情況。也許在D2組別我們比較好,這個時候要學習勝不驕。但升上來D1有很多高手,要向別人學習。游水始終是個人項目,練好自己提升水準,是對自己有一個交代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