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家長逼爆協恩入學簡介會 校長料逾2000人報名角逐學位

@ UPower

校長又話,面試唔會有特定題目,學生事前無需作複雜準備。

直資中學協恩中學周日(10月27日)舉辦中一入學簡介會,三場簡介會吸引近3000名家長及1500名學生報名出席取經,全數爆滿。校長梁少儀指,去年有近1900人報名,角逐180個學額,預計今年有逾2000人報名。

家長逼爆協恩中學

協恩中學設兩輪中一入學面試,首輪評核學生的中、英、數三科表現,出色的學生會進入次輪面試,與校長梁少儀見面會談。她表示,面談不會設特定題目,因此學生事事無須作複雜的準備,例如去年面試時要求學生離開面試室,回來後分享所見所聞,有學生就校園其中一幅畫與她探討「生與死」,令她留下深刻印象。

家長黃太攜同女兒前來取經,她表示,主要希望了解學校的收生標準和文化,「女兒的學校也有師姐入協恩,聽她們講過不錯。」黃太透露,計劃為女兒報讀四至五所直資學校,又指,小學已為女兒安排模擬面試和小組討論練習,自己並沒有特別為她報讀補習班,因為女兒成績一向不錯,平日亦有參加學校合唱團、舞蹈、和朗誦。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