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泳賽】女拔達成31連霸 何南慧:感謝Mrs. Hui及師姐支持

施諾瑤 @ UPower

女拔在D1泳賽31連霸背後,是很多師生多年來不斷努力。

Mrs Hui(左)今年退休,獲得學生送上鮮花致謝。 施諾瑤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施諾瑤(德望學校)】港九區中學校際D1游泳比賽周五(10月27日)在九龍公園游泳池煞科,拔萃女書院有驚無險地戰勝了協恩,以「大滿貫」姿態達成31連霸。女拔隊長何南慧賽後感謝今年退休的Mrs Hui多年來的照顧,全隊更加為她送上鮮花致謝。

施諾瑤攝
女拔泳手何南慧。 施諾瑤攝
施諾瑤攝
林凱喬刷新女子乙組200米混合泳紀錄(2分21秒39)。 施諾瑤攝
施諾瑤攝

今屆D1泳賽,拔萃女書院最終以554分贏得全場總冠軍,壓過協恩中學(473分)及德望學校(253分),而且是在甲、乙、丙組都得到冠軍的大滿貫姿態稱后。其中,亞運泳手何南慧在女子甲組200米自由泳游出2分03秒66破紀錄奪金,另外破紀錄奪金的還有黃詩婷的女子乙組50米自由泳(26秒35)、劉平兒的女子丙組200米個人混合泳(2分24秒16)及林凱喬的女子乙組200米混合泳(2分21秒39),女子接力隊也在丙組4x50米混合泳做出2分03秒39刷新學界紀錄稱后。

女拔舊生施幸余勉勵學界泳手努力,一屆賽事完結後又是新開始。 施諾瑤攝

達成31連霸之後,女拔隊長何南慧接受訪問,她說經過初賽日之後,全隊都明白只要團結一致就有機會贏到全場總冠軍,因此大家集中精神創下佳績。至於個人方面,何南慧在女子甲組200米自由泳奪金及200米混合泳金牌,但是她說因為早前的休息及訓練未算最好,未算發揮到最好的一面:「早前經過亞運會及青年奧運會之後,從中學到好多事,例如跟強勁選手,見到他們拉筋放鬆的細節,會提醒自己再做得好一點。」

施諾瑤攝
施諾瑤攝
伍劭斌及蔡曉慧兩位女拔師姐前來支持師妹。 施諾瑤攝
施諾瑤攝
何南慧指經歷亞運會及青奧後個人有所成長。 施諾瑤攝

此外,女拔在賽後舉行了送花儀式,因為她們想特別感謝今年將會退休的Mrs.Hui,何南慧說:「Mrs.Hui今年退休,她一直為泳隊付出很多,鼓勵我們努力。此外也要多謝師姐們,她們每一年都回來為我們打氣,所以我們送上鮮花感謝她們的支持。」

施諾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