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設施升格 引入亞洲首個杜比全景聲製作室

余民洛 @ UPower

浸大引入新科技應付行內需要。

網上圖片

隨着新媒體發展,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啟用多項嶄新的教研設施,應付行內需要。新設施包括亞洲首個杜比全景聲製作室、人工智能與媒體研究實驗室及虛擬實境工作室。另外,傳理學院今學年與理學院合辦數據與媒體傳播專修,並計劃明年9月開辦自資的人工智能與數碼媒體理學碩士課程,為行業提供人工智能專才。

浸大電影學院副總監文樹森(左)及高級講師Robert Ellis-Geiger(右)。

浸大傳理學院轄下電影學院耗資600萬元,以3年時間籌備及興建杜比全景聲製作室。浸大電影學院副總監文樹森稱,目前業界在編、導、演及攝方面投入大量資源,惟對音效方面的投入較少。他表示,製作室有兩層高,供修讀混音製作學生,以及力求提高畢業作品音響效果的學生使用,增強其作品感染力,並計劃與業界協商,讓學生參與大規模電影製作。

浸大傳理系將強化教學設施。

浸大今學年亦開設人工智能與媒體研究實驗室,傳理學院新聞系副系主任趙麗如稱,期望學生通過人工智能,分析社交媒體的數據,進一步識別假新聞;又開設虛擬實境工作室,讓學生把三維技術應用在新聞事件上,「如教授製作虛擬實境影像把真實的新聞場景呈現在受眾眼前」。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