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球賽】英華緣盡淘汰賽 門將孫君陶失望流淚

容逸富 @ UPower

英華還有一場可以搏命,爭取最佳第3名參加精英賽。

港九區校際足球賽甲組A2組賽事,周日(11月4日)在銅鑼灣掃桿埔運動場上演,英華書院面對以外籍球員為主的西島中學身型明顯輸蝕,上半場對手憑藉隊長加比(Gabe)的入球領先1:0,英華在下半場加強防守、多次瓦解對方攻勢,但始終未能取得入球,以0:1落敗。

5場分組賽完成了4場,英華取得1勝1和2負,已經肯定無緣淘汰賽。教練之一的吳子維指今屆甲組成員不足是影響成績其中原因:「今屆甲組球員不足,部份乙組球員亦要『升格』協助,板凳深度不足令戰術未能有太多變動。」不過單看今仗,李Sir相當滿意:「他們打出了士氣,執行到賽前到部署。上半場對方的入球帶點幸運成份,省中已隊守衛改變方向,對方球員得到單刀機會。除此以外,對方亦未有太多攻門機會,整隊球員相當有紀律。」

西島中學隊長加比(Gabe)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本網記者攝
英華書院隊長紀思昊。 本網記者攝
英華球員今場相當有紀律性,但最終都落敗。 本網記者攝
教練吳子維指球隊後備兵源不足,影響了部署。 本網記者攝

賽事完結後英華門將孫君陶眼泛淚光,跪在球場良久才離開,最後一年在學界比賽的他感到遺憾:「上場因為自己犯錯令球隊被追平,到今場力戰下最終落敗,畢竟踢入淘汰賽是我的夢想。」雖然無緣淘汰賽,孫君陶仍然希望球隊下場(11月9日下午2時15分,蒲崗村道公園足球場)擊敗聖若瑟書院,爭取最佳第3名參與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門將孫君陶賽後感到失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