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學從「差劣」到最佳學校 年輕校長科伊施展「愛護」魔法

@ UPower

全世界都應該要有多啲校長科伊~

險被殺校、收生不足、教學水平參差,這是一些小校需要面對的問題,4年前英國也有一所學校被英國教育標準局評為「差劣」、被指是英國其中一所最差的小學,不過當時27歲「神奇」校長加盟,以一年時間將評級改為「良好」,四年後更獲頒最佳學校獎,對此他指自己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要「愛護」學生。

校長科伊(圖中)(網上圖片)

校長科伊(Sam Coy),現齡31歲,在4年前他接管只有210人的林肯郡班雅明艾德勒小學(Benjamin Adlard Primary School)。學校被評為「差劣」,學生成績當然麻麻,以小六學生成績計算,與同區學生比較有近9科都明顯落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然而面對住不想唸書、愛搗蛋的曳學生,這名校長沒有把他們趕出校或者懲罰他們,而是將學生送到校內農場冷靜,他們可以選擇種整物或看管小雞,以這種方法令學生學得更多。

網上圖片

科伊憶述首次來到學校,他非常緊張,因為學校超過一半都是問題學生:「當時比較資深的老師們,每個看上去都是放棄的樣子。」不過他未有放棄過任何一位學生,甚至乎耐心地逐一解決學生問題,全力捍衛面臨被退學學生的讀書權益。

網上圖片

最終學生在科伊的愛護下,成功以一年時間將成績逆轉,學生變得更有禮,曾經逃學的學生也集中溫習。近日學校更領得最佳學校獎,怪起2014年只每10名學生只有4名能獨立閱讀及寫作,現時已急升至7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