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女籃】寶覺離冠軍僅差一步 潘穎雅:精英賽會將7分還給她們

容逸富 @ UPower

寶覺連續3年決賽鬥協恩,但始終無緣冠軍。

九龍區學界女子籃球第一組甲組決賽,寶覺中學尾段連入兩球3分一度追至只落後兩分,可惜無而為繼,最終以43:50不敵協恩中學,連續3年無緣冠軍寶座。寶覺中學隊長潘穎雅揚言精英賽再碰頭有信心擊敗她們。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中學向來在學界稱霸,緊逼戰術令對手犯錯是她們的「殺手鐧」,完半場她們已拋離29:15。不過寶覺中學在同學打氣下未有放棄,隊長兼港隊U18成員潘穎雅多次上籃得分,兩隊比分逐漸拉近。最尾兩分鐘更掀起高潮,寶覺的李晴欣在最尾一節連入兩球3分,為球隊追到只落後43:45,同時將全場氣氛推到最高點。此時協恩主力之一的劉芳盈更因爭球時與陳思愉發生口角,被球證判罰技術性犯規兼5犯離場,不過寶覺未能把握優勢,最終輸43:50,連續3年交手都落敗而回,協恩中學就驚險完成甲組14連霸。

本網記者攝
寶覺中學的李晴欣最尾一節射入兩球3分,為賽事掀起高潮。本網記者攝
協恩驚險完成14連霸,隊員賽後相當激動。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寶覺中學隊長潘穎雅對於落敗感到可惜,但到精英賽再交手時有信心擊敗她們:「很少能與協恩的分數這麼接近,只是兩分的差距,隊友難免會心急打亂了部署,加上隊友們體力開始下降,最終落敗而回。在精英賽再碰頭我有信心己隊能擊敗她們,今場7分不敵對手,到時我們會將這7分還給她們。」

不少寶覺同學到場支持球隊。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