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足八個半鐘!史上最長冰上曲棍球比賽

So hin pok @ UPower

本周一(13日)舉行的挪威「GET-league」冰上曲棍球比賽,出現史上最長的賽事,Storhamar Dragons主場迎戰Sparta Warriors,全場進入八次加時賽,最終靠Joakim Jensen打破「超悶局」,以2:1擊敗客隊,連同暫停時間打足8小時30分。

勝出比賽一刻。(AP圖片)

這場「GET-league」四強賽,七場四勝制的第五戰,主隊 Dragons於第二節先開紀錄,惟客隊再於第三節追平,比分為1:1。其後兩隊展開瘋狂拉鋸戰,拉下鋸下......拉下鋸下便來到第11局,打足8個加時,終於由Joakim Jensen射入關鍵一球了結球賽。

Joakim Jensen射入關鍵一分。(影片截圖)

比賽由晚上6時打到翌日早上2時32分,單計比賽時間亦有217分14秒,足以打破舊有紀錄打足6個加時的紀錄。贏波功臣Joakim Jensen向記者表示:「賽事暫停的目的主要為幫自己『醒神』,不要睡著。我們已經吃了10個薄餅及大量意大利粉,大概吃了兩至三餐。」

Joakim Jensen(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