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情去了解自己 內地大學開辦搶手「幸福婚姻選修課」

@ UPower

香港可能都需要呢一門課?

於山西太原的中北大學出現了一個有趣課程,更令大學生「搶住Reg」,全因這門課講的是不少人一生的課題「愛情」,全名是「幸福婚姻案例之心理學解讀」。課堂講述不少愛情觀、如何相處,講師呂蕙指是希望從關係去了解自己,也相對認識關係,更令同學「情侶檔」上堂。

影片截圖

這門課非常搶手,令修讀的大學生直指「搶得快的話好選,慢的就沒有了」,不過原因是甚麼呢?另一名同學指是課堂有意思:「大家都衝著這門課而來,因為它叫『幸福婚姻』,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想法。」

影片截圖

「不違背自己的心去做甚麼,反而是更愛對方」、「沒表白前肯定不會有甚麼矛盾」、「你有沒有愛的能力」、「你會不會愛」,與日常一些教理論的課不同,這堂課講的就是兩者直接的相處。呂蕙指愛情更有助了解自己:「男女之間親密關係張力是最大的,衝突也是最激烈的。」

講師呂蕙(影片截圖)

「有關親密關係方面,心理學的好的觀念及知識,應該怎麼察覺自己的行為模式,然後去調整自己。」呂蕙又認為大學是適當的拍拖年齡:「心智相對成熟,有更多時間了解自我,拓展認知,如果有合適人選可以交往,這個時期是適當的時期。」所以也真的有情侶來上堂,更表示「對愛情有更深了解」。

學生情侶檔上課(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