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巴塞隆拿地道小門街(上集)

@ UPower

每個著名的城市,總有一條老街......

到訪西班牙名城巴塞隆拿(Barcelona),觀看足球比賽及欣賞高第建築藝作外,在古雅的哥德區小門街(Carrer de Petritxol)閒逛也是樂事。這裏不但特色小店多,街道更滿佈繪彩畫作瓷磚,還有充滿懷舊氣息的甜品老店,在這不經不覺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的美好時光。

西班牙名城巴塞隆拿(Barcelona)

位於巴塞隆拿市中心區地標加泰隆尼亞廣場(Placa de Catalunya)以南的哥德區(El Gotic),由於有許多從古羅馬帝國及中世紀遺下的古 及建築,加上蜿蜒交錯的巷弄,吸引不少遊客來訪。在哥德區閒逛,不少人都會給如迷宮般的街巷弄得難辨方向,不過這正是在此漫遊的樂趣之一,而在熙來攘往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右側不遠處,便可找到小門街這條特色小街。

西班牙名城巴塞隆拿(Barcelona)

說起小門街的歷史,原來可追溯至公元八世紀初葉,當年信奉回教的摩爾人佔領巴塞隆拿後,對當地天主教教徒立下嚴苛規條,只准他們於清晨回教晨禱前在松之聖母瑪利亞教堂舉行彌撒,信眾更要繞道才能進出教堂,及後教堂的神父無意中發現大批金幣,以此向時任總督買下從教堂直通往城門的一段路,最終總督答允在城門旁邊開出一道小門(Petritxol)專供天主教教徒進出,這條「捷徑」,及後便變成了小門街。

小門街上可看到許多特色小店。
小門街擁有一段傳奇歷史。

今日的小門街,委實街如其名般狹小,全長只有一百二十九米,平均寬度則為三點一六米,也許正因街道狹窄,小門街早在1959年起便成為巴塞隆拿第一條不准車輛通行的行人步行街,直至如今。至於這街的最大特色,除是巴塞隆拿著名的甜點街道,還有滿布兩旁建築物牆壁的彩繪畫作瓷磚,透過一幅幅的瓷磚畫,向大家介紹當地居民的生活及曾在此居住的住客,每幅都像藝術品一樣值得大家細賞呢!

幅幅的彩繪牆磚,正是巴塞隆拿小門街的最大特色。
街頭一角可看到一整幅彩繪牆磚。
彩繪牆磚如藝術品般滿布街頭。

在小門街邊走邊看時,有一家店鋪特別吸引遊人目光的,那便是由朝到晚都有客人在門前排隊輪候的當地著名甜點店Granja La Pallaresa。

Granja La Pallaresa以西班牙油條Churros見稱。

不論外觀及店內裝潢,Granja La Pallaresa委實跟我們熟悉的舊式茶餐廳很相像,極具懷舊氣息,加上正門店名下方已標示 該店是在1947年創業,都述說 該店經過的歲月洗禮。前來光顧的客人,主要都是衝 該店馳名的「西班牙油條」Churros而來,根本不用看甚麼餐牌,只是簡單地跟侍應說聲Churros,熟練的侍應便立時端來一份熱騰騰的Churros(1.8歐羅,約17港元)及一杯西班牙朱古力醬(2.8歐羅,約26港元),一咬下去,Churros脆中帶軟,相當討好,蘸上極度濃稠、帶點苦澀味的西班牙朱古力醬同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餐廳裝潢具懷舊氣息。

意猶未盡,在Granja La Pallaresa這家「西班牙茶記」還可嘗到灑上糖粉的麵包Ensaimada、雞蛋布甸Flan及加泰隆尼亞焦糖奶油布甸(Crema Catalana)等地道甜點,保證可讓大家吃得大快朵頤。

餐廳由朝到晚都客似雲來。
配上濃稠朱古力醬的Churros,是Granja La Pallaresa最受歡迎的美食。
配上濃稠朱古力醬的Churros,是Granja La Pallaresa最受歡迎的美食。

Granja La Pallaresa
地址:Carrer de Petritxol 11, Barcelona
電話:34 933 02 20 36
時間:9:00-13:00;16:00-21:00(星期一至六)
   9:00-13:00;17:00-21:00(星期日)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