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口水」成學生新潮物 硼砂濃度高或致感染

@ UPower

大家玩的時候都要注意身體安全。

以膠水、硼砂和水混合而成的「鬼口水」,從外國流入香港,成為風靡學生的潮流新玩意,有學生自製轉售獲利,甚至可以一個月售出過千盒,但有醫生指,「鬼口水」的硼砂如濃度過高,有可能令身體受到感染。

硼砂 網上圖片

「鬼口水」的外型像「啫喱」,年輕人喜歡用手指「篤」,甚至將它搓圓壓扁,從而達到放鬆的效果。在西九龍廣場內的蘋果商場,幾乎每間格仔舖都可以看到「鬼口水」的影子,有店主指店內近八成客人都是買「鬼口水」相關的貨品:「客人主要都是女學生多,他們除了買『鬼口水』,還會買些原材料回去自製,然後再轉售。」

網上圖片

不過有皮膚科醫生指,如果「鬼口水」中硼砂含量太高,或會受到感染:「很多日常用品如殺蟲劑、護膚品都含有硼砂,一般使用對身體不會做成很大影響,但如果含量太高、誤食或接觸到傷口,有可能會受感染,導致氣管敏感、作嘔、肚瀉等反應。」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