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老店尋味之旅

@ UPower

跟關西觀光大使去搵食!

這天就讓關西觀光大使Mukoangie的兩位成員Muko(木哥)及Angie(杏子)「越界」帶我們到名古屋(Nagoya)品嘗地道美食,無論是以燒鳥馳名的初鳥,還是已有過百年歷史的山本屋本店,都讓客人體會到老店獨有的美味。

名古屋老店尋味

初鳥馳名炭火燒烤

說到名古屋的美食老店,以數目及知名度計,可能遠遜東京及京都等地,可是對當地人及遊客來說,仍然有不少耳熟能詳的選擇,當中便包括木哥及杏子這趟帶領小編光顧的初鳥。

店主服部豐二在炭爐前打點。

名古屋人愛吃燒雞翼(日語喚作手羽先)人所共知,只是原來市內也有不少燒鳥店,在木哥及杏子的推薦下,小編便來到大須上前津地區的燒鳥老店初鳥,見識一下地道風情。

1948年以屋台形式創業的初鳥,至今已有七十年歷史,是名古屋的燒鳥老店之一,該店在1964年遷至現址營業至今,向以優質的炭火燒烤美食及濃濃的庶民風情見稱。

各款炭火燒烤小吃均極滋味。

據在炭火前面忙 為客人炮製炭燒美食的第二代店主服部豐二表示,自他從學校畢業並由父親手中接棒營運該店後,便一直致力為客人炮製美味的燒鳥美食。

在接近五十年的豐富經驗下,服部豐二除會嚴選優質食材,更選用紀州備長炭及以熟練技巧燒製各款美食,達到皮脆肉嫩的口感。

各款炭火燒烤小吃均極滋味。

在此用膳,必吃每串只售180日圓(約13港元)的燒雞皮及燒雞軟骨,而售250日圓(約18港元)的燒雞翼當然也不容錯過,還有850日圓(約62港元)的燒鰻魚,以及時價的燒鴨肉同樣值得一試。

初鳥
地址:名古屋市中區大須3-7-23
電話:81 52 241 2442
時間:17:00-22:00(星期日及假日休業)
交通:地鐵上前津站1號出口徒步約六分鐘

店內裝飾一派庶民風情。

山本屋嘗味噌烏冬

1907年創業的山本屋本店,正是名古屋地道美食味噌烏冬的名店,味噌烏冬這款由名古屋人首創的美食,特色是把烏冬與名古屋所在的東海地區名物赤味噌,一起放進瓷器土鍋烹調,配合大 及香菇等蔬菜,最後在烏冬上面放隻生雞蛋,便可食用,熱騰騰兼香氣四溢,是一道美味便宜的食品。

熱騰騰的味噌烏冬,只售約75港元起。

致力維持創業時味道的山本屋本店,便特別選用自家製彈牙生烏冬,配合精心調配的三年赤味噌及白味噌,以及使用經長時間熬製的鰹魚乾湯汁,放進伊賀窯特製土鍋精心烹調而成。由於味噌烏冬是一款平民美食,縱使是在山本屋本店等百年老店品嘗,價格也十分相宜,最基本的味噌烏冬連稅只售1,026日圓(約75港元),想豐富點,選用地道名物名古屋交趾雞雞肉入饌的味噌烏冬鍋,連稅則為1,836日圓(約133港元)。

山本屋本店
地址:名古屋市中區榮4-1-1中日大廈地庫二層
電話:81 52 241 1939
時間:10:30-21:30
交通:地鐵榮站14號出口
網頁:yamamotoyahonten.co.jp

山本屋本店是家有逾百年歷史的味噌烏冬名店。
燒鳥遷至現址已逾半個世紀。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