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張振興險遭滑鐵盧 及時修正挫基信

容逸富 @ UPower

張振興教練馮逸朗早段顯得相當勞氣

張振興伉儷書院險遭滑鐵盧!在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F組面對港青基信書院,在一度落後的情況下最終贏64:52,教練馮逸朗以「懶散」球員首節表現,回防速度未如理想,幸及時修正致能取勝。

基信書院有多名外藉球員坐鎮,開賽早段靠著身體優勢鏟籃得分,外投手感亦相當火熱,接連射入三分,首節意外領先張振興12:10。

張振興到第二節稍有改善,更憑尾段節連入3球罰球追成26:26平手。進入第三節不久,他們便靠著梁智康放籃得手超前28:26,雖然對方迅速以3分球回應,但張振興上下頂得住壓力,更重拾強隊應有的霸氣,終於64:52擊敗對手,小組賽旗開得勝。

本網記者攝

張振興教練馮逸朗指球員早段回防速度不及對方致落後:「球員首節防守對方快攻較懶散,很多時也慢了一步,另一方面或許亦因球員未適應球證執法尺度,怕被個犯纏身,未敢埋身防守,被對手多次外投得手。幸好球員發現問題,進入第二節後開始修正,才能取得勝利。」

馮Sir又指基信雖然落敗但球員心態明顯較優勝:「基信有不少外藉球員,他們速度快而且相當拼搏,與一般華人球員為主的球隊不同,以往對賽亦有留意到這點,己隊球員值得學習。」

張振興教練馮逸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