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棄足轉籃」奮戰三年 黃子軒「雙雙」領可藝闖第二階段

彭淬祺 @ UPower

打了三年就在精英賽取得「雙雙」的數據絕對不容易!

周三(12月19日)學界精英籃球賽續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開打,壓軸一場由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與中華基督教會全完中學合演A組「生死戰」,兩隊賽前均錄一勝一負,所以今仗非勝不可。

黃子軒(右) 本網記者攝

這場賽事由全完的李浩洋以三分揭開序幕,但首節全完未在狀況,反觀可藝有黃子軒在攻防兩端都表現突出,協助球隊在半場以28:16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場為全完攻入45分的林嘉豪第三節挺身而出,連番得分打起球隊氣勢,更一度追剩7分,惜在比賽尾段5犯離場,即使他攻入全場最高的21分,都無阻可藝以59:44取勝殺入第二階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仗黃子軒攻入全隊最高的15分之餘,還錄得13個籃板,這「雙雙」數據無疑是可藝的勝利功臣,不過原來他接觸籃球只是短短三年時間,「以前是踢足球的,但慢慢覺得足球不太適合我,就轉戰籃球。一開始打籃球都只是為娛樂,沒想過可以打入精英賽。」

本網記者攝

球隊成功箝制全完之星林嘉豪,但黃子軒都大讚對手:「賽前球隊開會都是圍繞著他的表現,賽前部署都是要緊盯他,避免讓他手感火熱,我們上半場都成功做到,但下半場他真的打得太好。」

可藝多人包夾林嘉豪 本網記者攝

在擊敗全完闖入第二階段後,黃子軒表示已經達成賽前的目標,接下來將放眼八強,雖然未知能否達到,但這次精英賽已經讓他充滿回憶,「以前打籃球只是玩玩下,現在就是想一直打,心態完全改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