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網球奧林匹克賽 男拔小學奪首屆冠軍

Lau Yingtak @ UPower

HKGTA(Hong Kong Golf and Tennis Academy)今日舉辦首屆校際網球奧林匹克比賽。與一般網球賽事不同,是次比賽共分四個項目,由八間小學派出小三至小六運動健兒作賽,目的為測試同學多方面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四個項目分別考驗運動員的速度、協調、跳躍力、機動性、正反手揮拍的力度及準繩度。就現場所見,健兒需跳繩、參與來回跑、障礙賽等,要求運動員體能及球技兼備。

本網記者攝

賽事最終由傳統勁旅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勝出,培正小學排第二,循道衛理小學(將軍澳)則排三。男拔小學網球隊副隊長董建彤將勝利歸功於平日操練,指學校的體能訓練「操得好攰」,令同學在比賽有出色表現。他又認為新比賽形式「幾好玩」,不同日常訓練。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奪得冠軍(本網記者攝)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網球隊副隊隊董建彤(本網記者攝)

而男拔老師謝志明大讚同學對網球的熱情:「他們不僅參加學校訓練,同時亦有進行個人訓練,令到每人技術水平相對地高,取得勝利。」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網球隊負責老師謝志明(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HKGTA總經理胡智賢舉辦是次別開生面的比賽,不僅讓小學生有體技方面的發展,重要的是能發掘明日之星。他留意到今次有數間學校的學生都很有潛質,未來或邀請參加該學院所舉辦的「明日之星」計劃,接受免費訓練。

HKGTA總經理胡智賢(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