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精英賽】「逆流大叔」歌詞鼓舞 聖道直落兩局贏鄧肇堅晉16強

容逸富 @ UPower

《逆流大叔》的歌詞鼓舞了聖道中學的球員?

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女子組於青衣體育館展開,迦密聖道中學領先一局後,在第二局突然「Hang機」,教練於暫停以電影《逆流大叔》主題曲歌詞提醒一眾隊員,她們終直落兩局贏出。

本網記者攝

迦密聖道中學是應屆大埔及北區高級組冠軍,面對港九區第二組別亞軍聖公會鄧肇堅中學,首局先輕取25:14。不過來到第二局戰情發展並不順利,聖道一度落後8:12,她們憑住一次暫停重拾氣勢,打出8比1攻勢超前。尾段雙方比分再次變得緊湊,但聖道終以25:23再贏一局,晉級16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道教練葉寶林形容球隊第二局早段「Hang機」:「她們有種想贏怕輸的心態,久攻不下影響了心態。賽前我曾建議她們聽電影《逆流大叔》的主題曲,當中一句『拼了所有斷氣方休』,第二局暫停時正以這句歌詞鼓勵她們搏盡,果然收到效果,加上發球表現有驚喜,終取得勝仗。」隊長張曉諾指《逆流大叔》主題曲令她們做得更好:「之前比賽在賽前賽後也會聽,每當聽到都想到很多事情,令我們想比賽中做得更好。」聖道的小妮子下場迎來硬仗,鬥勁旅英華女學校,張曉諾表示之前曾與他們友賽,感覺實力不會相差太遠,做好接發球的話有信心與她們一拼。

迦密聖道中學教練葉寶林 本網記者攝
迦密聖道中學隊長張曉諾(18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