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瑪格麗特島 感受大自然氣息

@ UPower

島上處處是森林和花卉,景致優美。

說起騎單車遊布達佩斯,其實除可沿岸而行,還有機會直駛湖心小島─瑪格麗特島(Margitsziget)。外形既如葉子又似眼淚的瑪格麗特島,位於布達 (Buda) 和佩斯 (Pest) 之間的多瑙河 (Danube River),以十三世紀匈牙利國王貝拉四世的女兒瑪格麗特所命名,原來當中蘊含 一段哀怨故事。

瑪格麗特島
修道院遺址現在滿載綠意。

話說當時的匈牙利王國受到來自東方的蒙古大軍步步進逼,眼見快要戰敗,國王便向天祈求神明保佑,甚至以將女兒送進島上修道院作為約誓,未知是否天意,蒙古軍竟然遇上惡病而被逼撤退,瑪格麗特也因此要留在島上,年僅二十八歲已香消玉殞。

小松鼠為瑪格麗特島添上自然氣息。
島上有動物園等設施。

遊人現在來到島上,仍可來到昔日的修道院遺址中,一睹瑪格利特的相片,只是偌大的島嶼氣氛不但一點也不哀傷,環境更稱得上充滿大自然的生氣,見島上不但處處是漂亮的花卉綠林,更有緩跑徑、動物園、音樂噴泉、休憩公園、露天劇場、室外泳池和溫泉酒店等極豐富的設施,再加上四輪腳踏車等玩意,不論是一家大細前來暢玩,或像情侶們躺在草地上地曬太陽,均教人樂在其中!

單車遊程會停留小島休憩,導遊更會奉上地道小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