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精英賽】聖道過關首闖4強 隊長望球隊再抱「打大佬」心態挑戰強敵

容逸富 @ UPower

聖道中學隊史上首次打入精英賽4強!

全港學界精英排球賽續在青衣體育館進行,迦密聖道中學上輪力挫衛冕的英華女書院,來到8強戰再以25:18及25:19贏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隊史首晉4強。教練葉寶林指球隊已完成賽前3項目標,球員已沒有任何包袱,望她們盡量放開懷抱表現自己。

本網記者攝

「黑馬」聖道中學在上輪淘汰衛冕的英華女書院,在精英賽路段上越走越遠,這支大埔及北區冠軍來到周六(12月29日)的8強面對元朗區盟主白約翰。聖道球員早段未入局下試過落後下1:5,不過球員們很快便調整狀態,首局先贏25:18。聖道在第二局大部份時間控制戰局,雖然尾段球員顯得心急下連輸數分,但最終都以25:19再贏一局,隊史上首次晉身4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聖道隊長張曉諾指能帶領球隊打入4強,興奮心情非筆墨所能形容:「不論是自己或是學校都是首次進入精英賽4強,由首輪到現在球隊都保持著不要輕敵的心態,因為最大敵人始終是自己。」聖道下場將與港九區D1冠軍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張曉諾形容是挑戰:「對方多名球員都身高達170,加上不少球員都是港青、港少成員,大賽經驗比己隊球員更多,是比英華女書院更難應付的『大佬』,希望在發球方面能威脅她們。」

聖道隊長張曉諾(18號) 本網記者攝

球隊歷史上打入4強,教練葉寶林形容隊員亦付出很多:「因為工作關係,我未必經常能與她們練習,但她們反過來指可以預訂時間較晚的練習場地,希望我到來指導她們,就是這種心態令我願意付出時間、心機去教導她們。」寶林sir指球隊已完成季前3大目標,大埔及北區冠軍、精英賽入場卷、連最難達成的精英賽4強亦完成,球隊已沒有任何包袱,望盡量表現自己。4強戰將於明日續在青衣體育館上演,聖道會在12時40分鬥鄭裕彤中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