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精英賽】鄭裕彤摘銅教練未滿意表現 隊員在過程中成長更重要

@ UPower

鄭裕彤教練陳紹璣認為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全港學界精英排球比賽最後一日賽事假調景嶺體育館上演,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於女子組季軍戰直落兩局擊敗迦密愛禮信書院摘銅,不過教練陳紹璣指未太滿意這日隊員表現,又指從不希望球隊被賦予「王者」的稱號,只求球員在過程中成長。

本網記者攝

鄭裕彤中學向來是學界排球勁旅,但在上屆意外十六強止步,今屆再來到精英賽。她們在四強戰不敵迦密聖道中學無緣決賽,轉戰來到季軍戰鬥葵青區的迦密愛禮信中學,首局先贏25:18。鄭裕彤中學球員身高始終佔優,加上攻力有優勢,第二局再贏25:19,局數贏2: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眾鄭裕彤師姐亦有到來撐場 本網記者攝

雖然鄭裕彤中學摘銅,但教練陳紹璣未感滿意:「結果並不是最重要,反而更重要是隊員能否發揮到水準。相比今日,昨日(12月31日)四強戰鬥聖道我反而更滿意,球員做出賽前部署,只是對方針對我們的弱點去攻擊,落敗是可惜。這日的防守反擊未如理想,亦有球員出現站位問題。」被問到鄭裕彤年輕球員能否接捧,帶領球隊再嚐冠軍滋味,紹璣Sir指不希望鄭賦予王者的稱號:「我們沒有刻意將球隊打造成王者,球員是一代接一代,她們願意付出,取得好成績我們會為她們高興。我們只想建立良好的目標,讓年輕球員盡力做好自己。」紹璣Sir又透露自己希望慢慢退下來,由舊生去接掌鄭裕彤女排的帥印,不單球員之間達至傳承,連帶教練一職亦一樣。

鄭裕彤中學教練陳紹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