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迷思】中學體育老師要兼教數學?雷博士:上課節數問題

@ UPower

不過其實都同唔同學校嘅教育制度同理念有關嘅~~

中小學有不少迷思,而有網民就指出體育老師總會兼教數學,而不少網民都表示自己學校也有出現相同情況,但究竟是甚麼原因呢?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就指這屬學校行政的問題,或許是與上課節數有關。

設計圖片

有人在討論區發文,題目為「有冇人數學真係體育老師教」,並寫「平時有d人串人數學差就會話人,『你數學係咪體育老師教』,我中學個體育老師真係有教數學」。其後不少人留言指,中學時期的確有體育老師兼教數學,該帖文亦獲得逾2000個正評。

網上圖片

香港老師上課時數一直是個問題,有調查發現香港教師需要每週平均授課26節35至40分鐘的課,時間冠絕全球,故體育老師兼教其他科目或許與這有關,特別是在男女校,更容易出現此情況,「體育課時男老師教男生,女老師教女生,故兩者教一節課時只當教半節,若上課節數不夠時,便需兼教其他科目。」雷博士說。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

雷博士又指體育屬「專科專教」,故學校是由體育老師兼教其他項目,而不是其他項目的老師兼教體育。同時,這也與學校的辦學理念有關,若果學校重視體育,且體育老師經常要帶隊兼多課外體育活動的話,他們便需專門處理體育事項,不用兼教其他項目。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