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無鞋帶實戰科技球鞋 Nike Adapt BB內裡有何乾坤?

@ UPower

究竟呢對鞋有咩咁勁?

近日最紅的球鞋,相信莫過於Nike的「Nike Adapt BB」,有別於一般的籃球鞋,「Nike Adapt BB」不需要綁鞋帶,利用自動系帶系統,系帶電機會自動感應到雙腳所需貼合度,調節至合適的收緊程度。

AP圖片

在籃球以及各樣運動中,運動員在不停活動的情況下,雙腳或因運動而增大,Nike為了解決此問題,自2016年便推出了第一雙自動系帶多功能運動鞋「Nike HyperAdapt 1.0」。來到2019年,Nike再將系動系帶功能升能,「Nike Adapt BB」便從此現身。

Nike圖片

球鞋上有兩個按鈕,用以實現貼合度的「一鍵鎖定」,另外又能使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從而調節至合適收緊程度。而其腳下綁線的拉伸強度,約等於普通降落傘拉繩的強度足以確保雙腳在不同移動模式下都能獲得足夠的包裹性能。

Nike圖片

外層鞋面採用的高強度Flyknit,內靴部分採用QuadFit 網面材料,中底採用Cushlon 泡棉,提供舒適度與包裹性支撐。Nike為「Nike Adapt BB」進行了史上最多的測試,包括30,000次衝擊測試,平均每次承受780磅(353.8千克)壓力、2,900次不間斷由緊至松的系帶測試、40,000次按鍵測試、5,000次從左向右的水準抗扭轉測試、140華氏度(60攝氏度)及85%濕度極端測試、3分鐘內噴射80加侖(300升)水量的防水測試、300英里(482公里)奔跑測試。

Nike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