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支持珠海學院建新校舍

@ UPower

珠海學院2009年獲政府批地於屯門興建新校舍,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二億港元支持新校舍的興建費用。學院日前舉行新校舍的開幕典禮,有就讀學生表示,新校舍大大改善學院的學習環境和設施,為他們日後學習及步入社會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礎。

珠海學院新校舍外貌

開幕典禮於新校舍體育館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江可伯博士、副主席李祖澤博士、香港珠海教育基金理事劉小勇、珠海學院贊助人楊釗博士、校務委員會主席徐立之教授,以及校長李焯芬等。

馬會主席周永健博士致辭時表示,新校舍不但為師生提供完善的教學環境和設施,亦有助增加本地自資專上學院的學額,為學生提供更多升學選擇,和多元化發展出路。此外,校舍首次設置學生宿舍,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互相交流及學習。他說:「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棟樑,因此,馬會在支持青年發展和教育培訓方面一直不遺餘力。馬會亦將繼續支持本港高等教育的發展,以協助香港發展成為亞洲教育樞紐。」

嘉賓參觀珠海學院位於屯門的新校舍

對於新校舍落成使用,就讀新聞及傳播學系四年級的李梓恩感到非常欣喜。她表示對比起位於荃灣的舊校舍,新校舍無論面積、環境以至設施,都大大改善,有助提升他們學習興趣及效率。

另一位同系三年級的學生尹櫻霖,則稱讚新校舍的硬件設施非常先進,例如供新聞系學生使用的影音設備及主播台的規模,絕不遜於專業的傳媒機構,讓同學更方便學習。

珠海學院新校舍的演播室
珠海學院新校舍的圖書館
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二億港元支持珠海學院興建新校舍

珠海學院新校舍的建築樓面面積達32,000平方米,由兩幢主要大樓組成,其中的教學大樓命名為「賽馬會教學大樓」,設有演講廳、跨媒體製作室、實驗室、室内體育館、圖書館等,而新校舍内亦設有學生及教職員宿舍,提供共190個宿位。預計於2020年起,每年能惠及超過4,000名學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