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精英賽】陳南昌反勝英華突破首輪遊宿命 隊長:每場當作最後一場

蘇顯博 @ UPower

上兩年都係首輪止步,今年喺缺少舊年正選時,陳南昌都贏到強勁對手英華,難怪全隊咁激動。

「我在想射入了便贏。」周日(1月20日)舉行的學界手球精英賽,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中學對上英華書院,前者隊長黃振南在最後階段球隊以14:13領先時獲得罰球機會,最終不負眾望投進絕殺一擊,助球隊以15:13逆轉勝,全隊賽後興奮慶祝,黃振南淚灑球場,全因球隊終能突破首輪遊宿命。

陳南昌隊長黃振南(本網記者攝)

兩隊各有港青代表,由開場便鬥得激烈,但陳南昌僅在第一節剩下18分鐘便處於劣勢,45號胡鴻逸領紅離場。早段英華憑港青李効諭一人貢獻3分,帶領球隊以4:1取得優勢。「上半場一開始吃了紅牌,士氣差了一點。」同樣是港青成員的黃振南說。不過陳南昌很快穩住陣腳,最終以5:6完上半場。

英華李効諭(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英華一直拉開分差,但直到11:8時形勢出現變化,黃振南搏得一記罰球後,葉卓衡及郭兆斌連環切入搶分,陳振南在最後兩分鐘以14:12逆轉。英華再憑皇牌李効諭搶分,不過黃振南最後的一記罰球判下英華死刑,幫助球隊險勝15:13,全隊立刻衝出球場興奮慶祝。

葉卓衡(本網記者攝)
郭兆斌(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咬得很緊,靠隊友一起發揮到化學作用。」黃振南所言非虛,全因在比賽後段,黃振南被李効諭緊盯,在陳南昌進攻中,兩人大部分時間站在場中,而陳南昌靠的不是黃振南一人,而是其他隊友跳出來搶分。「之後咬緊牙關,可以追回來,打得非常好。」黃振南說。

黃振南搏得最後罰球。(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英華是近年精英賽常客,更是2015年的冠軍,面對強勁對手,黃振南坦言未有想過能贏:「因為我們人腳不齊,上年走了一批正選,只剩下現在的隊友,但他們一起努力練球,頂住上年走的隊友,才能打成這樣。」訪問途中黃振南一度哽咽,皆因突破了宿命:「我們第三年入精英賽,前兩年都是第一輪出局。今年想打破上兩年宿命,不想贏了區賽,上來精英賽卻不能晉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當每一場是最後的比賽,現在八強不要當作八強,要當作是決賽。」下場對手為拔萃男書院,當中也有港隊成員,黃振南清楚對手的強大:「他們很強,整體都是『拔萃仔』的心態,打不死。我們都要學他們的心態,拼足每一球。」他又說:「我們都是能走多遠就多遠,沒有想拿獎盃,問心無愧便可。」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