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1田徑】亞運小將學界最後探戈 梁筠宜以自身經歷勉勵D3選手

彭淬祺 @ UPower

2月的季前賽之後,筠宜就要開始減少訓練,為DSE作好準備。

本網記者攝

去年的亞運會,香港女子田徑接力隊跑出45秒53,與香港紀錄僅差0.03秒的時間殺入決賽,雖然最終未能贏得獎牌,但打入亞洲前8的成績已經令人鼓舞。在四人的接力隊中,有兩位成員都是現年中六的學生,除了在D1出戰的「德望飛人」陳佩琦外,還有就讀中聖書院、在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學界田徑錦標賽D3第1區出賽的梁筠宜。

梁筠宜是亞運田徑香港女子接力隊一員 資料圖片

「這個學界是最後一次為校出戰。」南華學界田徑賽經已結束,接下來又要面對DSE的洗禮,所以這個學界賽將是筠宜最後一次代表學校出戰,她亦不捨過去為校披甲的日子:「由我入校至今,學校都一直維持在D3作賽,隊內除我以外亦沒有任何100米的跑手,有種孤身作戰的感覺。不過學校一直都很支持我,每次我要練跑都不會阻撓,令我課後可以全心全意投入訓練。」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D3,D1的舞台無論氣氛、跑手的水平都是另一層次,但六年都沒離開過D3的筠宜並不感到失望:「D1的確有很多實力很強的跑手,但這些對手在外面的不同賽事都會遇到,水平甚至比D1更高。相反D3的平均水平較低,有時候狀態欠佳,但跑出的時間都會贏得別人的掌聲,令我自信心都提升不少。」

本網記者攝

筠宜亦提到其實D3不乏熱愛跑步的選手,很多人缺乏的只是恆心,在未到「開花結果」的時機就放棄,她又用自己過去的經歷鼓勵D3的跑手:「我由小學三年級開始參加田徑,但真正進步都要到中三、四的階段。成就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得到,中間的過程要經歷無數艱辛,在D3我都不是一開始就贏冠軍,是由第二名慢慢進步,在中三開始跟私人教練訓練,才可以越跑越快。」

本網記者攝

而在周二(1月22日)的初賽日,筠宜出戰100米及200米賽事都輕鬆晉身複賽,她將於1月25日再度上場,而決賽就在1月30日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