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永隆15分不敵協恩無緣決賽 黃蕙婷:整體太緊張

容逸富 @ UPower

失手痛哭,哭過後再努力一點吧?

學界籃球精英賽四強至決賽移師至容納更多觀眾的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周六(1月26日)賽事,女子組四強永隆中學以38:53不敵協恩中學無緣決賽,教練林碧怡指隊中未有球員當領袖提點角色,隊員在「大場」未發揮出應有水準。

本網記者攝

永隆中學要更進一步打入決賽,先要挑戰勁旅協恩中學這一關。受制於入局較慢下,首節先輸3:11,第二節雖然有改善,但半場仍要輸13:22。到換邊後,永隆中學的李雪游連入兩球三分,將比分收窄至5分差距。不過這道氣勢未能延續,協恩中學迅速以10:0攻勢回敬,搶回優勢後一直帶到尾,最終贏53:38,率先搶得女子組決賽席位。

兩隊球員都相當拼搏 本網記者攝
永隆的關海游(白衫8號)攻入全場最高14分,但無法協助球隊取勝 本網記者攝
黃蕙婷(白衫14號)最後一年的學界賽事未能帶領球隊闖進決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永隆不少球員賽後哭成淚人,其中陳樂如緊抱「高妹」黃蕙婷。「高妹」表示隊友們相當緊張未有發揮出表現:「在傳接方面的表現不理想,很多時對方沒有緊逼下仍出現失誤,可能大家也太重視這場比賽以及太緊張。」

主將之一的黃蕙婷即將畢業離隊,另一主力關海佩期望明年再有機會再與協恩碰頭:「很難得與全港其中一支實力最強的球隊交手,希望再與她們交手,顯示出我們的進步。」

永隆教練林碧怡在球隊上場擊退英華女學校後表現相當激動,但她形容今場「沒甚麼值得哭」:「球隊表現確實不理想,可能是場上缺少了如教練般角色的球員,不斷提場及鼓勵隊友。伊館是個『大場』,球員可能因無法聽到我的聲音,很多時表現都未夠冷靜。」

(黑衫)永隆教練林碧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