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賽】寶覺6分挫林大輝 何旭峰:終能抬起頭見人

蘇顯博 @ UPower

季軍戰,故事同樣精采。

全港學界籃球精英賽季軍戰於周日(1月27日)上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開展,男子組有寶覺中學鬥林大輝中學,前者靠何旭峰連入關鍵罰球,終以85:75獲勝,成為精英賽季軍。

本網記者攝

首節九龍區D1冠軍寶覺非常慢熱,開局被林大輝打出8:0的攻勢,要靠蔡再南在賽事開始了2分半鐘才以上籃開紀錄,而林大輝憑住反擊快攻得利,首節以26:18領先。不過第二節情況完全相反,寶覺以三分球、切入等不同手段反擊,追至27:27平手後,又有何旭峰單節轟入7分帶領球隊以34:29領先,其後兩隊互有攻守,半場寶覺以39:36反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三節初段與第二節後段相似,互有攻守下不停拉鋸,然而林大輝把握力較高,加上寶覺集中力下降,林大輝以高壓防守讓寶覺頻頻失誤,打出一段15:6的攻勢。不過寶覺其後連入三記救命三分球,王健朗內外得利,有三分球又能搶進攻籃板,單節轟入7分,第三節寶覺續以62:57領先。

最後一節林大輝不停追趕,而寶覺為了保住分差將節奏變慢,盡量用盡進攻秒數,然而這卻令寶覺進攻變得呆滯,不過關鍵時間有何旭峰連續搏得5個罰球,林大輝亦無力反撲,即使出動犯規戰術亦無效,寶覺以81:75摘走季軍。

本網記者攝

4強輸波心有不甘,季軍戰扳回一城,寶覺隊長何旭峰指這日終能「抬起頭」見人:「球隊總不想兩場比賽也落敗,雖然昨日較關鍵,但經調整終於取回一場勝仗。」雖然摘季,不過隊友蔡再南仍覺得遺憾:「過去四年我們都能打入精英賽四強,但始終無法再進一步,但幸好季軍戰都能以勝仗報答學校及隊員。」

寶覺在今季的港九學界籃球賽D1甲組成功擊敗拔萃男書院奪冠,但精英賽未能再進一步,何旭峰指是因隊內後備未有肩負責任的想法:「很多時他們在後備席都是想著自己出場都可能是垃圾時間,但他們能落場就是要為球隊爭勝。」

何旭峰與父親合照慶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