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精英賽】漢華「齊陣」仍輸協恩 馬丹鳳:我們是抱著贏的心態出戰

@ UPower

可惜。

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下午開始進行男女子組冠軍,其中漢華中學挑戰勁旅協恩中學,上半場雖然只落後6分,但體力下降下終以46:66落敗。漢華隊長馬丹鳳賽後指是抱著爭勝心出戰,但始終無法取勝。

本網記者攝

在決賽開始前,賽會安排了一系列儀式,令球員以至觀眾情緒皆上升至極點。協恩的陳欣汶入局相當快,單節已攻入15分,助球隊首節先取得優勢。協恩中學向來以緊逼防守見稱,但今場面對漢華似乎未太奏效,漢華更在第二節打出9:0攻勢,包括顧綽姿的三分,成功追成21:21。雖然協恩再次拉開,但顧綽姿完半場的兩分成止血,半場落後30:36。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過要拆解協恩的緊逼戰術,代價是消耗相當多體力,加上協恩球員維持高度集中,漢華在第三節僅攻入6分,完第三節協恩已領先至52:36。馬丹鳳全場攻入23分,但「單天難保至尊」,漢華在第三節失分太多,尾段力追仍無力追近,最終輸46:66。而勝出的協恩中學則達成精英賽七連霸。

拳擊運動員曹星如亦有到場欣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協恩中學向來是學界的勁旅,要挑戰她們的霸者地位絕不容易,但馬丹鳳落敗後顯得心有不甘:「今次我抱著的心態不是盡力,跟以前不一樣,這次是想贏,因為大家實力相當接近。」上半場漢華拆解協恩慣常的緊逼戰術,但到下半場球員體力明顯下降,加上協恩轉打陣地戰,漢華球員一時間無法適應,導致落敗。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