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精英賽】葉俊鋒陳欣汶成男女子MVP 二人皆指團體獎項來得更重要

容逸富 @ UPower

恭喜哂葉俊鋒及陳欣汶

2018/19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正式落幕,自張振興伉儷書院的葉俊峰及協恩中學的陳欣汶分別贏得男女子組MVP,他們都認為相比個人獎項,更重要是精英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張振興對上一次贏精英賽已是17年前,上年打入決賽但終被拔萃男書院擊敗,這次兩軍再相遇,張振興終贏得這個學界最高榮譽。其中擔任控球後衛的葉俊鋒個人連奪助攻王及偷波王,更成為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不過相比個人獎項他指精英賽冠軍更重要:「很多中六隊友都是留級來爭奪錦標,今場擊敗男拔我認為是內線球員高,外圍命中率亦頗高,相比MVP,與隊友一起贏到的冠軍更重要。平日練習後一起跑山,一起付出的汗水都成為我們寶貴回憶。」

本網記者攝

而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則由協恩的陳欣汶取得,她指向來不注重個人獎項:「籃球是五人的團體運動,這個最有價球員是由場上隊員、後備席球員以及教練配合才取得,每個隊友都是MVP,團體獎項相比個人獎項來得更重要。」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