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迷好去處 亞洲最大一站式電競館旺角開幕

花生糖不甩 @ UPower

新的電競熱潮即將來襲!

資料圖片

近年,香港政府積極推動本港的電競發展,但業界仍面對場地不足的問題,有前電競選手籌組公司,投資3,000萬元於旺角設立佔地2.5萬呎、亞洲最大型的一站式綜合電競館,於28日開幕,29日正式營業。該場館配備高規格電腦、比賽場地、直播室等,同時設有女性粉紅專區、餐飲及零售區。

CGA香港電競創辦人(左)李嘉俊及周啟康。

創辦人期望提供場地培訓本地電競生力軍,成為世界一流電競比賽場地,稍後將舉行多項電競賽事,下月將率先舉辦NBA 2K亞太區邀請賽。3名本地前電競選手李嘉俊、周啟康及尹世豪,於2012年成立電競活動籌辦公司Cyber Games Arena(CGA),一年多前開始物色地方,自資3,000萬元在旺角麥花臣匯設立亞洲最大型的一站式綜合電競館—CGA香港電競館,場館28日開幕,並邀請特首林鄭月娥、創科局副局長鍾偉強、旅發局主席林建岳,以及亞洲電競協會會長霍啟剛出席。

CGA香港電競館創辦人周啟康指,電競館佔地2層,地面層以訓練場地為主,24小時營業,有開放式和房間式場地,並分為5區,包括以鬥獸場型式的電腦區、娛樂區、手遊區、輕食區及商店。該層有150部高規格電腦,作為全港首間NVIDIA官方認證最高規格電競館,所有電腦均配置GTX1080至RTX 2080TI頂尖顯示卡及電競級螢幕。「每一部電腦最少投資一萬八千元,最貴的一部需六位數字。」該部電腦配置水冷電競電腦裝備,以水冷物料讓記憶體散熱。

資料圖片

訓練場地其中一邊有2間相鄰的獨立房間,各有4至5部電腦,可讓電競隊作選手訓練,配有電子螢幕,教練可即場「圈出」情景,修改戰術。至於地庫就以比賽場地為主,可劃分3區,包括比賽及觀賽區、CGA商店和VR遊戲區。比賽及觀賽區,可容納150人在場觀賽。而左、右兩邊有直播與轉播室,可即時直播至世界各地;也有選手備戰及休息室,「選手可在內商討戰術」。

CGA曾策劃首4屆香港電競節,以及過去兩年旅發局的香港電競音樂節。CGA香港電競館創辦人李嘉俊透露,他們現正籌辦數個官方比賽,包括2月舉行的2019 NBA 2K亞太區邀請賽、3月舉行的Call of Duty:Black Ops 4 2019亞洲錦標賽等。

香港近年興起電競熱潮。資料圖片

周啟康指,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將電競列為比賽項目,本港亦有舉辦電競音樂節,相信市場日益增長,預計每年吸引120萬人次入場,「目標為兩年內回本,我們對市場相當有信心。」他指數碼港的電競場地為於港島區,而他們的場館位於九龍,相信能發揮協同效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