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1田徑】為師妹初戰學界四百米接力 梁筠宜:最後一年希望為她們帶來金牌

彭淬祺 @ UPower

筠宜:感謝她們在最後一年給我美好的回憶。

左起:李紫琳、鄭嘉悅、梁筠宜、李華青 本網記者攝

對於曾經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的梁筠宜而言,D3的舞台幾乎無逢敵手,近年來包攬學界100米及200米金牌。不過這位中聖書院跑手,過去五年都從沒為校出戰過接力賽,並不是因為她對D3的賽事感到苦悶,而是學校沒有足夠的成員參賽,然而來到最後一年,筠宜終於有機會參加接力賽,還要是4x400米接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很完美!一直以來都很想為學校跑接力,沒想到一跑就是400米,雖然全身肌肉都痠痛,但這樣更加難忘。」作為100米跑手,筠宜坦言200米已經是自己的極限,更何況是400米?「我們與D1渴望打破紀錄不同,在D3贏到一面金牌已經很滿足,所以在最後一年,希望可以為師妹們帶來一面金牌,即使星期六有一場重要的比賽,這日都要為她們跑這場400米接力。」這場接力是D3A1決賽日的壓軸賽事,筠宜亦以第四棒壓軸為中聖書院出戰,最終跑出4分48秒39,以9秒的優勢首名衝線,連同同日以無敵之姿贏得的100米及200米金牌,以「三金」為學界生涯畫上完美句號。

筠宜於100米及200米分別以12秒46與26秒正封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往筠宜披上港隊戰衣出戰,經常都會在接力賽中看到她的身影,但在學界上,這個4x400米是她學界的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的接力:「以往出外比賽,都是跑接力較多,與接力就好像有分不開的關係,但反而學界只得一次的接力回憶。相比起『三金』結束學界生涯,這面接力獎牌來得更有意義。」

本網記者攝

即使眾所周知筠直在D3是超班的跑手,但她都不會將功勞歸於自己,更會表揚隊友的表現:「隊中有兩個成員是升Grade跑這場接力,她們都跑得好好,雖然來自越野隊的她們在動作與技術上都是偏向長跑型,但沒她們,我都不會有這次接力的美好回憶。」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