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3田徑】匯基東九龍過百分優勢初嘗升班滋味 江希朗:不要三金都要升D2

彭淬祺 @ UPower

下年D2舞台見!

本網記者攝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來臨,不過在放假前,港九學界田徑D3第三區的同學在周四(1月31日)仍在灣仔運動場上演狗年最後激戰。在經過三日的決一死戰下,女子組的匯基書院(東九龍)以276.5分高踞榜首,逾百分的優勢成為女子全場總冠軍,終可一嘗升班滋味。

本網記者攝

「好興奮!我們一直以來都沒升過D2,多年來都是亞軍,每次都是差一點點。」匯基書院在女甲與女乙分別以138.5分及84分成為該組別的冠軍,今年中四的江希朗更在100米、跳遠及4x100米接力皆奪金成為「三金后」,不過希朗竟稱「即使不要三金都要升D2」:「升D2的挑戰性更大,升班是全隊一起努力的成果,三金只是個人的榮耀。」

江希朗 本網記者攝

「以往大家心入面只是得一點小火種,但今年我們變得更團結,令這團火變得旺盛,推動我們向前。」過去每年都與升班擦身而過,希朗表示這更令她們全隊上下目標一致,決心要升上D2。雖然C Grade的一眾小師妹只得54分貢獻,在該組別只得第四名,但希朗認為她們才是表現最突出:「過去C Grade的表現都很一般,但今年她們很比心機訓練,表現進步不少,令我們都很驚喜。」

本網記者攝

「為了這個學界,每日更早起床回校訓練,下課接著又馬上訓練。」在一輪艱苦的練習下,她們終於達成目標,晉升到D2的舞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這份喜悅是無價的。」希朗亦道出她們的下一個目標:「可以的當然想升D1,但D2的競爭很大。不過下一年我自己都不期望會贏,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更進一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