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A3田徑】苦練數年捲土重來 高主教書院榮升D2

郭靖嵐 @ UPower

高主教熱血封王!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郭靖嵐(中華基金中學)】周四(1月31日)是港九學界田徑D3第三區決賽日,各位擁有卓絕能力的選手都在今天展現最強的一面。而今年學界的男子全場總冠軍是由高主教書院獲得,他們得到271.5分封王,將由D3晉升到D2。

郭靖嵐攝

高主教為了捲土重來,亦加緊了訓練。中三的校隊成員陳永晉說:「今年田徑隊有不少訓練,學校早前集合全體隊員,於聖誕期間進行冬訓。」但辛苦的訓練往往會令人身心疲倦,過於重視個人目標而對自己要求過高,若未能達到,有時反而會令人灰心喪志。堅持艱苦的訓練,需要樂觀的心態應對,所以陳永晉目標不單止是突破個人成績:「希望每一次練習都可以開開心心,避免為學界的成績而太著緊。」

左起: 梁峻銘 、李之暉、凌晉鈿、陳永晉 郭靖嵐攝

今年亦是中六的梁峻銘最後一年參加中學學界田徑,他對這次比賽的表現感到很滿意,亦覺得很開心:「今年200米打破PB,希望之後升到大學後,可以再突破自己成績,再做到新的PB。」

郭靖嵐攝

中二生李之暉則感到喜出望外,因爲他並未估計到自己的1500米賽事和800米賽事都獲得第二名。雖然成績卓越,但他亦保持謙虛的心態,希望未來的成績可以更上一層樓:「希望來年1500米可以5分鐘內完成,而800米就可以少於2分鐘。」

郭靖嵐攝

雖然大家都各有各目標,但始終最重要的共同目標,還是希望令高主教田徑可以更上一層樓,再創風雲。「其實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一年比一年進步,屆時希望學校可以升至D1,這是我最大的目標。」中三生凌晉鈿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