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學識星光大道AR玩法 李小龍耍功夫 麥兜好盞鬼

Ching Koo @ UPower

AR究竟點玩?立即Click入嚟睇睇!

「我哋唔係東亞病夫!」李小龍一直都是香港人心中的傳奇,而梅姐梅艷芳也是令人懷念的「香港的女兒」。近日,星光大道重開,除了重置雕像之外,還增加了AR功能供遊客合照打卡,重現兩位傳奇明星的經典動作和造型。還有豬仔麥兜,亦會以AR動畫的形式同大家一齊賀豬年!

本網記者攝

去到星光大道打卡,想睇下李小龍、梅艷芳和麥兜的AR造型,就要先下載應用程式「SnapPop」,之後使用GPS定位或者用應用程式Scan銅像,即可獲得AR影像。李小龍AR影像共有三個經典動作可選擇,分別來自電影《唐山大兄》、《過江龍》、《死亡遊戲》。而梅艷芳AR影像則有她的三套經典服飾可以挑選,讓遊客穿上梅姐的華服自拍。麥兜的AR卡通公仔則會在手機中跳舞和做出鬼馬表情,十分可愛。

本網記者攝

「SnapPop」的聯合創辦人劉達文(Leo Lau)先生表示,SnapPop作為一個實體和虛擬互動的平台,希望能夠令所有人都好容易、好方便地透過手機與實體互動。現在的年青一代有聽過李小龍、梅豔芳和麥兜,知道他們是拍戲的,但可能記不起或者不了解他們在影視作品中的經典造型。劉先生表示,但如果可以通過AR影像去回顧三位明星的經典之作,就能夠勾起大家的回憶,想起往昔的精彩鏡頭,又或者讓年青人有興趣想去知道更多關於他們的事。

「SnapPop」聯合創辦人劉達文先生(本網記者攝)

作為一間本土AR影像製作公司,SnapPop在幫三位明星設計AR時也遇到不少挑戰,要蒐集大量人物角色資料,亦要獲得製作影像的授權。劉先生說:「我個人最喜歡是李小龍,真的可以在AR中看見他的經典動作。我們去搜尋、篩選他的經典動作是最花時間的,所以這是我們的心血結晶。」

本網記者攝

隨著智能手機技術的不斷提升,AR影像功能除了娛樂,未來將能夠在更多場景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