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未成年主張》節目《少年說》爆紅 全因學生時代最真心?

Ching Koo @ UPower

真係超青春!

日本節目《校園瘋神榜》最出名單元就是《未成年主張》,會邀請中學生站上天台,喊出自己的主張。見一眾未成年青少年說出真心話,有搞笑、亦有感動,深受各地觀眾歡迎。近日,內地也推出節目《少年說》,形式與《未成年主張》大致相同,一度佔據微博熱搜。

有人說《未成年主張》、《少年說》之所以受歡迎,大概是因為學生時代真摯、天真無邪的真心話。

日本的《未成年主張》就出現過許多經典片段,一次超甜女學生純情告白裡,笑指前桌男生不時會扮鬼臉哄自己開心,也會在自己「恰眼瞓」時候彈自己後尾枕整蠱自己,但隨著女孩說下去,劇情卻峰回路轉,十分青春,猶如那些年電影片段。也有姓秋田的哥哥吐槽弟弟長得好看,成績好,秋田家好的DNA全被弟弟遺傳了,所以自己曾向上天抱怨不公平。但是沒想到秋田弟弟卻向班內同學說:「他是一個總是願意陪伴他的溫柔的哥哥。」令秋田哥哥大罵自己是衰人!看哭不少網民。

另外,也有姓大前的青少年公告天下指自己光溜溜的地方,終於長毛了⋯⋯由於節目太過受歡迎,所以2015還推出了特別版,網民大讚超可愛。

內地《少年說》也有感動片段,一名來自高二471班的徐子晴向學長表白,指自己以優秀的學長魯宇龍為榜樣, 一步一步努力接近他。魯宇龍面對告白,指自己希望在考大學之後, 回到中學學院裡,在月考紅榜上看到徐子晴的名字。這些少年的真心話,令人感嘆青春真好,你的學生時代又有什麼想說呢?

視頻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I1BtiJhJw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