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薄機械Keyboard? 值唔值得入手睇下YouTuber點講

UP_PT @ UPower

真係好薄,可惜小編銀包都好薄!

2017年成立的美國團隊Keychron製造出世界最輕薄的機械鍵盤。Keychron 由一群在鍵盤製造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鍵盤愛好者組成,包括了設計師,營銷人員和生產專家。該團隊致力於用簡潔的設計創造出最精緻的機械鍵盤,而Keychron K1鍵盤就這麽誕生了。  

在Youtube擁有1300萬訂閱者的博主Unbox Therapy 率先做了測評視頻,他認爲Keychron鍵盤的確比傳統機械鍵盤更方便携帶一些,但手感上還差那麽一點,用上手依然比原本他使用的蘋果鍵盤好很多。

網上圖片

首先從外觀來看,Keychron鍵盤要比與傳統鍵盤輕薄48%,大小上也很有優勢,方便外出携帶使用。Keychron的底部與面板都採用了鋁金屬的材質, 所以拿起來還是很有手感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Keychron采用的矮軸開關高度為 6mm,軸開關的壽命高達 5000 萬次 ,觸發壓力為 45g±15g,手感較爲輕巧。長按鍵採用平衡桿設計,安裝難度也不大。

Keychron還支持 RGB 鍵盤燈光效果,燈效具有 4 個可調節級別和超過 15 種不同的色彩效果,可以根據自己的心情來調整選擇改變顏色和亮度,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燈光效果也養眼。

Keychron對用戶切換系統使用非常友好,通過跨平台兼容性,Keychron鍵盤可與macOS,iOS,Windows和Android操作系統配合使用。只需在Keychron側面滑動按鈕,即可在各種操作系統之間輕鬆切換。為有線/無線雙用的設計,最多可以同時連接 3 台設備,按鍵布局則支援 Windows / Mac,甚至也可以連線對應 Android / iOS 使用。

鍵盤規格參數。(網上圖片)

針對不同系統平台,Keychron 提供各種快捷按鍵,例如 Mac OS 下 F1 ~ F12 對應跟原廠一樣的快速按鍵,甚至直接支援了 Siri /  Cortana 語音快速啟動按鍵,還有獨立的擷取抓圖按鍵,可以説是非常方便了。

從使用便捷方面來説,Keychron可以切換藍牙無綫與 Type C 有線連接的兩種方式,內建充電式鋰電池在無綫使用狀態下可以續航 8 ~ 40 小時,而充電與連接都直接使用新式的 Type C 連接,隨意接口都很方便使用。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Keychron (@keychron) 分享的帖子 ·

Keychron K1鍵盤將於2019年2月25日之後開售,這是官網購買連接 ,因爲太搶手,1月29日至2月25日的訂單都將從2月26日后再陸續發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