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拔烈福息影 《The Old Man & the Gun》傾盡60年心血之作

Leng Zai @ UPower

福伯最後一套戲喇 ! 點解香港仲唔上呀 !? 

網上圖片

現年82歲荷里活男星羅拔烈福,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新作The Old Man & the Gun(台譯:老人與槍)會是他最後一部演出作品,本片故事為改編真人真事,講述犯案累累的Forrest Tucker(羅拔烈福 飾)在年紀老邁之時仍孜孜不倦地搶劫銀行。Forrest Tucker經常想到不同的點子搶劫銀行,他雖然有一把左輪手槍,但從未用過,可謂「善良的槍」。Forrest Tucker並非為了錢財而去打劫,而是為了興趣才做。

網上圖片

羅拔烈福從影60多年一直帶給觀眾無數經典角色,由1969年的《神鎗手與智多星》(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1973年的《老千計狀元財》(The Sting)、1985年的《非洲之旅》(Out of Africa)、2001年《諜戰》(Spy Game)、2014年的《美國隊長2》(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每個角色都展示了他沉穩幹練、足智多謀而且形象優雅的氣質,在The Old Man & the Gun則集中了過往多部經典角色的特在其中。

網上圖片

雖然羅拔烈福不再演戲,但是他自1984年起以他的經典角色為名,創立了辛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為荷里活電影培育新力軍,以另一種形式繼續電影事業。

(備註:香港尚未有上映The Old Man & the Gun的消息,故暫無香港譯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