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七日】青春無限貼紙城結業 再見了我們的MK回憶

Ching Koo @ UPower

27日最後一天!

現時手提電話的鏡頭媲美相機,但在從前手機攝影像素差的年代,年輕愛侶、一眾好友都喜歡到貼紙相鋪,留下青春回憶。

網上圖片

也許,現在貼紙相不再吸引,但當時影貼紙相是一種有趣的課餘活動。貼紙相樂趣在於珍貴,對於學生而言,一次幾十元的拍攝並不算便宜,而且每次只有數張貼紙相打印出來,自是「過膠」加以珍藏。幸而還有「紅外線」,可以將照片傳送到手機裡,不時回味。

網上圖片

另一種貼紙相的樂趣,當然是拍攝時間緊湊。每次音樂響起,倒數開始拍攝,一班朋友都要趕緊擺出Pose,但也因此出現會不少古怪表情、動作,但貼紙相有美肌、大眼功能,鏡頭下個個都是靚仔靚女。在拍攝之後,大家還可以在貼紙相上添加喜歡的文字、框框、圖片。貼紙相,可說是朋友、情侶之間一同製作的特別合照。

網上圖片

但隨著手機攝影進步,拍攝Effect比貼紙相更多元化,而且又方便,近年越來越少人拍攝貼紙相。於上年10月,日本知名的貼紙相機製造公司Make Software也宣布破獲。今年,位於旺角的青春無限貼紙城也於本月結束營業,如果大家想留下最後的青春回憶,就要趕及在最後一天本月27日,以貼紙相告別貼紙相的青春回憶。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