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雞用「擦得甩原子筆」做功課 遇熱兩個鐘心血化為烏有

Ching Koo @ UPower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如果放假是學生最幸福的事,那麼假期功課就是幸福中的不幸。新年假期放完,一眾學生都要辛苦完成作業,但近日內地一名叫黃小快的學生則發生更不幸的事,被封為「年度最慘學生」。

網上圖片

這位黃同學用「擦得甩原子筆」,辛辛苦苦做了兩個鐘功課,但沒留意自己在婆婆家中灶頭上做功課,「擦得甩原子筆」遇熱立即消失,原來寫滿字的作業變得空白一片,一番心血化為烏有,黃同學崩潰得痛哭起來。事件被上傳網絡,一度備受網民討論,更登上微博熱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但其實並非沒辦法挽回「悲劇」。「擦得甩原子筆」,主要有三種成份,分別是染料、顯色劑、變色溫度調整劑。當寫字時,染料會與顯色劑結合,所以能寫出顏色。但當溫度提升約60-65°C,變色溫度調整劑便會溶化,拆開染料和顯色劑,令顏色消失。但黃同學不用太傷心,其實有方法重現顏色,因為只要墨水溫度低約10-20°C,染料和顯色劑就可再次結合,或可令顏色重現。

Facebook Conversations